云南医药网
云南医药网会员登录
用户名: 密码:
[注册] [忘记密码]

少量饮酒、多运动、戒烟和多吃蔬菜瓜果使人增寿14年

www.ynpw.com  01月12日 15:48  云南医药网 
      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那些每天少量饮酒、多运动、戒烟和多吃蔬菜瓜果的人,同其他不采取此类措施的人相比,将平均多活14年以上。以前,人们也知道上述生活习惯有助健康和长寿,但大家不清楚,如此做法到底能“增寿几何”。

      医学和营养专家指出,在上述四项生活习惯中,戒烟对改善人体健康(增加寿命)的促进率最大,可高达80%以上,其次是多吃蔬菜瓜果。不过,适量饮酒和多运动对人体健康与长寿的促进作用几乎相同。专家认为,对中老年人来说,尽早采取上述四个健康习惯对延年益寿的效果非常明显。老人 

      据悉,共有两万名45到79岁的健康人参加上了上述研究,凡具有上述任何一项健康习惯的人就将得一分。然后,调查人员关注这些健康人的实际寿命。最后,大家发现,那些“得零分者”的寿命和年长14岁的“得四分者”的寿命相同。在外界条件相同时,得零分者的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比得四分者高四倍。 

  以色列研究人员宣称,那些喜欢在身上喷洒大量香水的妇女可能并没有意识到,她们此举是其陷入“抑郁症”的表现。科学家通过老鼠试验发现,那些被抑郁症困扰的母老鼠可能会“失去部分嗅觉”,因此并不在意自己身上已经被喷洒了太多香水。同时,老鼠还因为嗅觉不好而失去了胃口,结果造成体重降低。

·上一篇:长时间坐着对宝宝的生长和发育可造成不良影响 ·下一篇:没有了
社区热贴
 热点推荐
法律声明:云南医药网为云南医药市场服务,提供交流平台,信息请自辨真假,如有损失,本站概不负责
医药对话 联系我们
云南医药网 Copyright 2006 - 2010, Ynp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
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号:02051 云南医药全国客服0871-4190986